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站内搜索
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举行
日期:2003-09-29     作者: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03年9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30个理事单位的36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副会长单位(大唐电信科技集团公司)周泰涌总监主持。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赵波副司长、王少鹏处长、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徐贞华处长在繁忙的工作中亲赴会议,并为协会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徐处长在讲话中讲到协会工作的重要性和新形势下对协会工作的要求;赵波副司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是代表中国通信制造业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但现在的协会会员面还不够,要注重发展外资、合资和民营企业入会,要把与通信业相关的设备管理、电源、网管系统和一些与通信密不可分的企业纳入进来,并就如何做好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同时表示:今后他们会将一些工作和事情交给协会办。
        欧阳忠谋会长从当前通信产业市场的情况、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在市场经济体制中的责任和作用以及加强协会的组织建设和业务建设等三个方面做了十分精辟的讲话。欧阳会长对协会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协会的下步工作明确了方向与思路。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孙锋秘书长向理事会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协会所做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需要向理事会请示的若干问题。
        与会理事对会长的讲话、部有关司局领导的指示、以及孙锋秘书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一致决定:
        一、会议同意孙锋秘书长向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肯定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特别是协会能将企业组织起来,围绕手机音乐铃声这一知识产权谈判,深受企业支持和欢迎,理事们说这才是协会真正为企业办的实事。会议原则同意报告中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根据实际情况,继续积极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二、会议批准接纳六家新会员单位入会。
        三、会议审议决定,鉴于巨龙信息技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裁陶铮正同志和原秘书长周代群同志的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副会长一职;同意由巨龙信息技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任总裁张书华担任协会副会长。
        四、会议决定,增补北京燕山华尔森集团公司为常务理事单位,谢根荣总裁任常务理事;增补北京方正科技集团公司为常务理事单位,蒋必金总裁任常务理事;增补北京方正连宇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陈俊壁总经理任理事。北京首信股份有限公司陈宗桂理事退休,由杨廉斯同志担任协会理事;深圳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黄卫钢理事因工作变动,由现任总经理黄仲添担任协会理事。
        五、会议根据孙锋秘书长对副秘书长和协会主要办事机构负责人的提名,聘任张北平同志为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双杰同志为协会咨询服务部主任;姚新民同志为协会信息交流部主任。 
        六、会议一致表示同意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退出协会和辞去所担任的副会长一职的要求。
        七、会议考虑到通信工业发展的需要,协会活动的领域愈来愈广泛、业务成本愈来愈高,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关于协会可以根据行业的发展,自主制定协会新的会费收费标准的政策。本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秘书处提交的关于调整会费标准的建议。2003年度的会费按本次理事会调整后的标准执行。
        八、会议同意秘书处提出的印制《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简介》的方案,请各有关单位予以支持、配合。
        九、会议赞成协会秘书处提出的恢复协会信息统计工作的建议,通信工业是电子信息产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协会的统计数据除了向信息产业部报送,为政府主管部门制订行业政策、发展规划、计划以及经济调控提供依据外,还要向企业反馈行业信息,为企业决策提供参考。各会员单位和其它行业内的主要企业一定要按照信息产业部的布置和协会的安排,及时、真实、准确地向协会报送统计资料。
        十、会议赞同协会秘书处开辟对外交流渠道,希望各会员单位充分利用这一条件,引进来、走出去,搞好对外交流工作。
        与会理事一致认为,秘书处应进一步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呈,维护企业权益的服务工作。并指出:通信工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我们一定要在信息产业部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下,在会长领导下,努力把协会的工作做好,为发展我国的通信工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4-04-18
· 关于征求《基于5G技术的火力发电厂智能化安全应用规范意见 2024-04-02
· 重庆信息通信业召开2024年工作会 2024-03-31
· CCIA2023年度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征集结果 2024-03-29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盖测试方法》项目的意 2024-03-26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展 2024-03-22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2024-03-18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4-03-06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星通信国际电信码号资 2024-03-06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2024-02-23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最新文章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
· 关于征求《基于5G技术的火力发电厂智
· 重庆信息通信业召开2024年工作会
· CCIA2023年度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征集结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随机阅读
· 《民用机场跑道外来物探测设备无线
· 2011国际通信展将于26日举办
· 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印发《
· 青海通信管理局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
· 2020-2021年度物联网关键
· 工信部: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信息无障
· 《国家通信业节能技术产品应用指南
·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党支部开展纪念党
· 第十四届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
· 张峰出席量子通信与信息技术特设任
政府机关,相关协会网站链接
相关媒体网站链接
会员单位网站链接
关于我们 | 帮助信息 | 合作项目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0739 京ICP备050854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