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官方论坛————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站内搜索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官方论坛——
日期:2010-08-16     作者:通信工业协会
      “ICT中国·2010高层论坛”将于201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期间(10月11-12日)在北京亮马河大厦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今年中国ICT产业可谓精彩纷呈。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实现三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三网融合发展空前提速。
 
        我们正步入数据爆炸的时代,而如何对海量数据进行灵活和高效处理成为全球ICT从业者思考的问题。云计算脱颖而出,成为运营商和设备商追逐的焦点。Google、亚马逊、IBM、微软纷纷推出云计算产品和方案,三大运营商更在新型数据中心中引入云计算服务,中移动更推出了“大云”计划,一时间,云计算成为各界追捧的热点。
 
        在ICT技术革命和产业升级的当今时代,网络演进成为基础保障。三大运营商正全面部署了WCDMA、TD-SCDMA和CDMA2000等3G网络,而中移动更在上海世博会期间部署了TD-LTE试验网,并在TD-LTE与FDD LTE融合方面做出了诸多积极试探,而设备商也积极配合运营商推出了新型的产品和服务。我们欣见,网络变革背景下的ICT产业正焕发出蓬勃生机。 
 
        但是在高速发展的同时,通信产业高耗能的现实也不可规避,打造节能、环保、高效的绿色ICT产业成为运营商、设备商、研究设计单位等产业各界的共识。通信设备商纷纷推出了全线的节能产品,而众多IT厂商更从运营商和客户需求出发,将“绿色”概念坚持到底。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将迎来“ICT中国.2010高层论坛”的召开,“ICT中国高层论坛”于2005年首次举办,已成功举办5届,是国内信息通信领域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会议活动。本届论坛以“变革与升级---探索ICT产业的新机遇”为主题,为产、学、研、销四方搭建一个广阔开放的沟通交流平台,围绕”三网融合下的ICT产业新机遇”、“节能创新与通信业可持续发展”、”通信业快速发展下的社会效益与商业利益思考”、“物联网热潮下的中国ICT产业挑战”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本届论坛还将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部年度工作重点,针对我国ICT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和深入研讨,并对未来一段时期内中国ICT产业的热点问题和总体发展趋势进行预测和关注。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工程院、TD产业联盟、GSM协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CDMA发展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等单位领导。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司将为论坛带来精彩发言。出席论坛还有黑莓、安永、大唐电信等知名企业高层。
 
        本届论坛在全面体现ICT产业的社会价值的同时,帮助企业挖掘ICT市场的商业潜力和机会,促进ICT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新闻>>
· CCIA2023年度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征集结果 2024-03-29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盖测试方法》项目的意 2024-03-26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展 2024-03-22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2024-03-18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4-03-06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星通信国际电信码号资 2024-03-06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2024-02-23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2024-02-23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2024-02-21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 2024-02-21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最新文章
· CCIA2023年度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征集结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随机阅读
· 关于推荐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项目
· 4项通信行业标准报批公示
· 苗圩出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战略发
· 刘利华出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
· 201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开
· 怀进鹏出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信息产
· 2022年贵州5G场景应用供需对
· 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
· 2014年ITU-D工作座谈会在电信
· 中国国际商品交易基地启动仪式在京
政府机关,相关协会网站链接
相关媒体网站链接
会员单位网站链接
关于我们 | 帮助信息 | 合作项目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0739 京ICP备050854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