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站内搜索
工业和信息化部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2-12-19     作者:工信部机关党委

  12月18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联众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

  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苗圩从五个方面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关于2012年的经济工作,二是关于明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三是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四是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五是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苗圩代表部党组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抓紧做好部署安排,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部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学习讨论,掌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紧密结合实际,加强统筹谋划,把党的十八大和这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业和信息化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体现到明年工作的各项安排中。

  二是以提高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保持工业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总体朝着趋稳方向发展,但制约因素不少,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这一基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出台的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协调落实进出口税收政策,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测预警和生产要素保障协调,促进工业通信业稳定增长。着力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大力加强技术改造,推动落实鼓励引导民间投资“新36条”政策细则。着力发挥消费在稳增长中的基础作用,积极培育信息消费,拉动内需增长。

  三是加快形成新的发展方式,扎实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要按照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着力”、“五个更多”以及“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要求,立足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鼓励跨行业跨区域所有制兼并重组,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特别要把化解产能过剩矛盾作为结构调整的关键,抓紧制定有针对性的调整和化解方案,加强引导和推动,消化一批、转移一批、整合一批、淘汰一批。

  四是以两化深度融合为重点,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要加强统筹谋划,完善工作体系,研究和推动出台具体政策措施,推进信息网络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广泛运用和全面覆盖,不断提高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着力加快新型信息技术类的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宽带中国工程”,大力推进三网融合,加快构建现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着力加强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大幅提升信息安全保障能力,营造应用、技术、产业、安全协调发展的良好环境。

  五是加快转变职能、创新管理、转变作风,建设服务型政府。必须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大部门制改革,创新管理方式,不断提高市场经济条件下指导行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当前特别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反对奢靡之风,精简会议和文件,减少迎来送往。大力弘扬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深入实际的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各项工作都要有部署、有督促、有落实、检查、有奖惩、有必要的事后评估,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苏波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郭炎炎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联众的八项规定以及中办、国办关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部机关正处长及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盖测试方法》项目的意 2024-03-26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展 2024-03-22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2024-03-18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4-03-06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星通信国际电信码号资 2024-03-06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2024-02-23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2024-02-23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2024-02-21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 2024-02-21
·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新版地面、空间无线电业务相 2024-01-03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最新文章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新版地
      随机阅读
· 公开征求《无线充电(电力传输)设
· 两化融合4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 工信部:将根据TD-LTE试验确定
· “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 20
· 首个数字化供应链国际标准在国际电
· 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开展通信建设领
·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关于推进I
· 国务院通过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
· 河南通信管理局局长赴开封调研5G
· 李克强向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
政府机关,相关协会网站链接
相关媒体网站链接
会员单位网站链接
关于我们 | 帮助信息 | 合作项目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0739 京ICP备050854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