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称推动TDD与FDD深度融合:促进4G国际漫游——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站内搜索
中移动称推动TDD与FDD深度融合:促进4G国际漫游
日期:2016-03-03     作者:新浪科技

  2月23日晚间消息,在MWC2016期间举办的GTI(TD-LTE全球发展倡议)峰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演讲中指出,将支持GTI共推TD-LTE全球部署及TDD/FDD融合发展,同时大力推进4G国际漫游及VoLTE漫游。

  GTI是2011年由中国移动联合多家国际运营商发起成立,旨在推进TD-LTE成熟及全球部署,第一个由我国主导的国际通信组织。进入第五年,大会发布了GTI未来5年战略规划,宣布全面进入GTI 2.0,将致力于推动TD-LTE在全球更广泛的商用以及与FDD更深度融合,促进TDD技术在5G时代发挥更重要作用,构建跨行业合作共赢生态。

  ITU秘书长赵厚麟在大会上表示,为了满足万物互联带来的持续爆发式增长的数据流量需求,ITU将加速推动全球更多频谱的发放,特别是大力推动TDD以及高频段、大带宽频谱的统一规划和高效使用。同时,将充分发挥TDD技术优势,加速推动LTE技术演进以及5G技术、标准的制定。

  在中国移动的支持下,我国的TD-LTE发展迅速。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移动已开通110万个TD-LTE基站,覆盖人口超过12亿,并与114个国家和地区实现4G漫游。同时,全年销售TD-LTE终端3亿部,TD-LTE用户每分钟增加400多个,目前4G用户已达3.4亿,占全球4G用户的30%左右。此外,中国移动已完成国内300余城市的载波聚合部署,并在100个城市推出VoLTE商用服务。

  在2016年的规划方面,尚冰指出,中国移动计划年底TD-LTE基站达到140万;载波聚合技术在中国所有城市核心及热点区域广泛应用,上半年VoLTE商用城市超过260个,下半年实现融合通信(RCS)商用;终端方面,加速推进支持VoLTE/载波聚合终端的普及以及自主品牌终端的发展、全球漫游终端的发展、高功率终端的标准和产业发展,力争全年销量达到3.3亿部,4G用户超过5亿。

  在5G方面,尚冰表示将推进5G标准进程,构建新型生态环境。在IMT-2020推进组的组织下,加大力度推进5G关键技术研究、标准制定、产品开发及试验测试,为全球统一标准的5G产业成熟贡献积极力量。

  同时,在本次峰会期间,中国移动还宣布联合首批11家合作伙伴成立5G联合创新中心。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指出,5G技术与各个行业深度融合、渗透,催生新的服务、新的产业、新的市场机遇。 面对未来5G发展,传统通信行业及垂直行业,应由单一领域创新转变为跨领域的协同创新,从而共同拓展5G新市场、挖掘新应用,迎接5G带来的商业机遇。以构建跨行业融合创新的产业生态。

  在5G技术验证方面,中国移动称2016年将开始实验室测试和原型系统的外场测试验证。在联合创新中,将首先从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开始,包括环境监控、柔性制造、智能水表/气表以及智能家居等新型业务创新和解决方案研究。

  依托5G联合创新中心,中国移动称将积极参与由中国IMT-2020推进组牵头组织的5G试验,推进5G候选技术验证、标准制定、产业链构建和产品成熟,满足2020年5G商用部署的需求。同时,中国移动还表示希望与GTI、GSMA、NGMN等国际组织合作,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拓展联合创新中心的合作内容,在全球推广联合创新的成果。

  目前,首批加入5G联合创新中心的合作伙伴包括:爱立信、华为、诺基亚、高通、中兴、大唐、英特尔、是德科技、海尔、海信和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峰会期间,中国移动还发布了自主品牌终端A1s、A2、N2等VoLTE/CA新品。

相关新闻>>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4-04-18
· 关于征求《基于5G技术的火力发电厂智能化安全应用规范意见 2024-04-02
· 重庆信息通信业召开2024年工作会 2024-03-31
· CCIA2023年度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征集结果 2024-03-29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盖测试方法》项目的意 2024-03-26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展 2024-03-22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2024-03-18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4-03-06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星通信国际电信码号资 2024-03-06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2024-02-23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最新文章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
· 关于征求《基于5G技术的火力发电厂智
· 重庆信息通信业召开2024年工作会
· CCIA2023年度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征集结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随机阅读
· 河南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5G
· 2014年全国企业信息化大会在京举行
· 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开展互联网、
· “2017工业互联网峰会”在京召开
·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车联网产
· 2012宽带中国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 江西省积极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
·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主办2014年中
· 尚冰出席移动宽带发展高峰论坛
· 协会举行天津京滨工业园投资环境推
政府机关,相关协会网站链接
相关媒体网站链接
会员单位网站链接
关于我们 | 帮助信息 | 合作项目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0739 京ICP备050854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