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充、耳机声压级、数据线三个团体标准正式发布——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站内搜索
车充、耳机声压级、数据线三个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日期:2019-04-04     作者:通信工业协会
       2019年4月3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提出并归口,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品控自律联盟、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牵头制定的三个团体标准《车载直流电源适配器技术规范》、《耳机及个人音乐播放器 最大声压级技术规范》、《多媒体设备充电线、数据线通用规范》正式发布,三个标准具体实施日期为2019年5月6日。
 
 
 
《车载直流电源适配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
 
 
        伴随着汽车的普及以及电子设备的爆发式增长,车载充电器的应用也更加广泛,但我国目前还没有相应的标准对其性能指标、安全要求、试验方法等给出统一要求,制定相关标准迫在眉睫。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品控自律联盟于2018年6月份牵头制定了车载充电器的团体标准,并在2019年4月3日发布。
 
        本标准规定了车载直流电源适配器的技术要求、检测方法。主要包括车载直流电源适配器的机械特性、电气特性、安全特性、环境适应性等。适用于由汽车点烟器接口或类似电源接口供电,电压为12V和/或24V直流输出,能够为音视频、信息技术、通信技术、车内用电器等设备提供电源的车载直流电源适配器。适配器的电源输出方式可以为USB接口或软线,对于其他类型的车载直流电源适配器亦可参考使用。
 
《耳机及个人音乐播放器最大声压级技术规范》团体标准
 
 
图片下方 4/25剔除
 
        经常或长时间连续使用耳机,长时间处在音量过大的状态下,会对听力构成相当大的损害,所以非常有必要限制便携式声音重放设备的最大输出声压级。欧美等发达国家在该领域已建立了相关的标准,并通过以标准为基础的强制检测认证,形成了较好的约束能力。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耳机及个人音乐播放器最大声压级技术规范》标准的公布,一方面有利于规范国内音频、视频设备的研发与销售,避免由于过大声压级对消费者造成不可恢复听力损伤;另一方面,标准的制定有利于国内音频、视频设备产品与国际标准对接,降低了国内相关产业在国际市场竞争的限制,有利于国内相关产业在国际市场的业务拓展。据悉,2019年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计划制定的蓝牙耳机标准也将引用此标准的相关内容。
 
《多媒体设备充电线、数据线通用规范》团体标准
 
 
        充电线、数据线在多媒体通讯、影视娱乐、家庭办公以及商业服务等多媒体设备上有着广泛应用。尤其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充电线和数据线的使用频率急剧增高,产品质量的保障也更加重要。针对充电线和数据线市场上存在部分产品性能不佳、使用风险较大的问题,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牵头制定了《多媒体设备充电线、数据线通用规范》团体标准对其进行规范,进一步提升手机配件行业品质。
 
        本标准规定了多媒体设备用的充电线、数据线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主要包括电气特性、安全特性、环境适应性、机械可靠性、环保要求等。适用于通过USB接口进行电能或数据传输的音视频、信息技术、通信技术设备等领域内的电子设备的充电线、数据线。
        目前,我国新《标准化法》已经明确将团体标准纳入管理,团体标准产业影响大、标准制定灵活、内部协调相对容易、与自主核心技术结合紧密。更重要的是,团体标准有与市场接轨,向国家标准、国际标准转化的诸多便利和优势,可以通过市场资源的配置形成事实标准,从而快速凝聚技术优势、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后续,“OPJ优质品牌推荐标识”的检测规范也将以协会牵头制定的团体标准为依据。
 
        此次发布的三个团标对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正在制定和立项中。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CCIA)
 
 
        2019年,中国通信工业协会(CCIA)、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品控自律联盟(QCSDA)将牵头制定蓝牙耳机、手机贴膜、智能手表、手机支架、电子纸等十余项团体标准,帮助行业内企业标准化生产,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行业发展。欢迎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关注。
 
标准工作组联系人:
 
马崇月15910443134(微信同号)
 
张福力13581581000(微信同号)

 

相关新闻>>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盖测试方法》项目的意 2024-03-26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展 2024-03-22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2024-03-18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4-03-06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星通信国际电信码号资 2024-03-06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2024-02-23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2024-02-23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2024-02-21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 2024-02-21
·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新版地面、空间无线电业务相 2024-01-03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最新文章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新版地
      随机阅读
· 首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 首届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
· 5G应用“扬帆”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 工信部启动5G研发试验 2018
·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社区专业委员
· 苗圩出席2017智能制造国际会议
· 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公示
· 李克强:以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
· 王秉科会长亲临央视网创新科技频道
· 协会近日对国家《反不正当竞争法》
政府机关,相关协会网站链接
相关媒体网站链接
会员单位网站链接
关于我们 | 帮助信息 | 合作项目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0739 京ICP备050854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