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国斌出席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站内搜索
辛国斌出席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日期:2019-10-20     作者:工信部装备工业司

  2019年10月18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辛国斌提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智能制造已成为制造业发展的大趋势,无时无刻不在颠覆我们的认知。发展智能制造,抢占全球未来产业制高点,已成为各国共识。世界主要经济体纷纷将智能制造作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高制造业效率效益的主攻方向。

  辛国斌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发展,近年来成效明显,已从初期的理念普及、试点示范进入到当前深化应用、全面推广阶段,形成了试点示范引领、供需两端发力、线面复制推广、多方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一是应用推广从单个企业的试点示范向行业、区域复制推广;二是供给能力由局部向系统持续提升;三是发展方式从要素到生态加速演进。

  辛国斌强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营造协同高效的生态环境,扎实推进智能制造发展。

  一是坚持创新驱动,打造先进适用的智能制造系统。推动信息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构建贯穿设计、生产、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制造系统。

  二是坚持基础优先,建设安全可靠的网络基础设施。加快5G网络布局,建设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新型工业网络,打造泛在互联、智能共享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建立工业信息安全风险防控机制。

  三是坚持标准引领,构建健全适用的标准体系。加快智能制造基础共性和关键技术标准研制,推动细分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打造以国家标准为核心,行业标准、团体标准逐步健全的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

  四是坚持试点先行,开展系统深入的应用推广。持续实施试点示范,推动智能制造新模式复制推广,打造一批标杆企业,培育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助力更多企业智能转型。

  辛国斌表示,我们将秉持开放包容的合作共赢理念,与世界各国一道,合力推动智能制造发展。一要深化交流内容,在智能制造的政策制定、技术研究、产融结合、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二要加快标准融通,推进各自在智能制造及相关产业的标准制定、评测、认证方面的融合与共通。三是强化务实合作,着力推进在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本次大会以“智能新视界 工业新未来”为主题,分智领全球高峰会、智领全球发布会、智领全球博览会和智领全球嘉年华四大板块,包括1个主论坛,4场专项活动,1场发布会,1场博览会,11场主题分论坛,11场嘉年华活动。参会专业观众近1万人,参展单位300余家。

  会议期间,辛国斌参观了博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科技司、中小企业局、装备工业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国际合作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
· CCIA2023年度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征集结果 2024-03-29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盖测试方法》项目的意 2024-03-26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展 2024-03-22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2024-03-18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4-03-06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星通信国际电信码号资 2024-03-06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2024-02-23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2024-02-23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2024-02-21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 2024-02-21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最新文章
· CCIA2023年度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征集结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随机阅读
· 国际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智慧城市论
·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视察中天科技
· 我国主导“物联网概述”标准成全球
· 关于开展2010年(首届)中国通
·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
· 张峰出席2017年ICT深度观察
·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
· 王秉科会长亲临乐成3G进行授牌仪式
·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社会治理研
· 公开征求对《关于开放宽带接入市场
政府机关,相关协会网站链接
相关媒体网站链接
会员单位网站链接
关于我们 | 帮助信息 | 合作项目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0739 京ICP备050854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