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专门会议,贯彻落实3.2会议纪要精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站内搜索
协会召开专门会议,贯彻落实3.2会议纪要精神
日期:2005-04-27     作者: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005年3月2日会议纪要精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于2005年4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优龙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贯彻落实“3月2日”纪要精神会议。
    会议分别由孙锋秘书长和张北平副秘书长主持。
    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首信集团、海尔通讯有限公司、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海信通信公司、厦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飞利浦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大连大显通信有限公司、中电通信科技有限公司、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等手机制造企业的质量、市场和客户服务部门的主管出席了会议。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李振成处长、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王少朋处长、中国消费者协会韩华胜主任到会指导。
    李振成处长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支持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建立手机315网站、组织手机抽查和监测、进行万人问卷调查、对手机维修服务人员进行培训、持证上岗以及打假维权等发表了讲话;王少朋处长简要介绍了当前手机产业的形势,手机厂商愈来愈艰辛;希望协会办好手机315网站,广大手机企业大力配合,部产品司会全力支持协会手机315网站的建设;希望这次会议把要研究的实质问题一个一个研究解决好;韩华胜主任就手机三包的问题从消费者协会的角度发表了意见。
    张北平副秘书长向与会代表传达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3月2日联席会议纪要的有关精神。
    会议认真讨论了手机315网站投诉信息管理办法,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为了使企业及时了解和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和举报,与会代表对手机315网站的功能设置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协会将组织力量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在网站功能完善之前,协会负责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把投诉信息及时转达给相关企业,同时请各单位将具体联系人的联系方式于5月10日前告诉协会。
    与会代表表示接受消保局对手机质量进行抽查和监测,本着既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又促进手机制造行业健康发展的原则,配合消保局做好手机抽查和监测。为帮助协会更好地在技术上配合消保局的手机质量抽查和监测,各单位于5月15日之前向协会提供一份手机检测的项目和技术指标的资料。
    会议还对万人问卷调查方案进行了讨论、修改。
    会议还讨论了成立手机企业维权打假联盟事项。
    会议向到会单位通报了手机315网站开通以来收到的客户投诉和举报信息,并对各单位处理好这些投诉提出了要求,同时向到会单位转交了投诉资料。会议代表认为,手机315网站对行业的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窗口,同时也为消费者和手机制造企业之间开辟了一个沟通的平台。大家认为:办好这个平台需要广大成员单位的共同关心,运行和维护这个平台也需要各单位支持。会议商定了运行和维护手机315网站的具体管理办法。

相关新闻>>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盖测试方法》项目的意 2024-03-26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展 2024-03-22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2024-03-18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4-03-06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星通信国际电信码号资 2024-03-06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2024-02-23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2024-02-23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2024-02-21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 2024-02-21
·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新版地面、空间无线电业务相 2024-01-03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最新文章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新版地
      随机阅读
·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 2017年1-5月电子信息制造业运行
· 中国普天入选工信部两化融合创新试
· 中央及网络媒体赴四川调研采访宽带
·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
· 关于实施2011年通信村村通工程的
· 国务院发布“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
·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
· 工信部:2018年适时发放5G系
· 尚冰会见国际电信世界大会美国代表
政府机关,相关协会网站链接
相关媒体网站链接
会员单位网站链接
关于我们 | 帮助信息 | 合作项目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0739 京ICP备05085487号-1